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伞修】第十一年.09

第九章

 

苏沐秋坚决不肯承认自己和叶修是在谈恋爱,他们只是可以试试的地步。按理说都答应到这个份上,他再抠细节就显得斤斤计较,可只有这么说,他才有保障。

我只是欠他的,所以我只是和他试试。

这一试,试到两年后。

 

第一次正经和叶修接吻,苏沐秋是抗拒的,他甚至连具体的日子、为了什么都记不清。似乎是叶修提议:“苏沐秋,我们接吻吧。”

叶修那段时间表现得很正常,苏沐秋稍显露出犹豫,他便爬在他的膝上,用那种湿漉漉的、祈求的目光看着他,仿佛他只是想多吃一块饼干,而他苏沐秋不答应,就是个冷酷无情的大坏蛋。

“试试呗。”叶修状似无意的说。

苏沐秋心说这都什么事儿啊,然后他俯下身,动作粗暴地拽住叶修衣领子,两人就着这个极其别扭的姿势蜻蜓点水吻了下。

苏沐秋抽身时,叶修微微启唇,那模样似是在期待什么,尖尖的虎牙蹭过苏沐秋嘴唇,继而明白过来,这就是苏沐秋给他的亲吻。

说什么事到如今还记得那酥酥麻麻的感觉、叶修嘴里的味道都是扯淡,苏沐秋之所以将细节记得清清楚楚,不过因为那是他主动的第一个亲吻罢辽。

第一这种东西总有点儿特殊之处,也有让他记住的特权。

当然他为叶修破例做过的第一次有点多,这导致苏沐秋记忆里的叶修出场频率过高,早期乖巧形象老是跑错片场,在后期频繁出现,要不是叶修总缠着他亲亲摸摸抱抱爱爱,他会以为他们的关系仍停留在最初:我把你当兄弟,你把你想睡我的心思藏好了。

是的没错,他和叶修困觉过了。

这一段回忆苏沐秋是从梦里翻出来的,忘了说,困觉这事,不管是第一次还是以后的无数次,都被苏沐秋画了个叉打入冷宫,非必要不给予读取。

能理解,毕竟血气方刚小伙子,空窗期拿出来回忆太过残忍。

进进出出那么多次,再说记不得什么滋味那就太渣了。苏沐秋对于自己能和叶修配对成功还蛮惊讶的,从舞台到床上,一一合拍。他们做过情侣间所有的亲密事,却始终没说过那一句话。

苏沐秋有时觉得自己渣,有时会动摇,可动摇过后还是会坚持己见。倒不是说他对同性恋有多偏见,只是他有一个重要的人无法接受,所以他不能放开手和叶修认认真真的试一场。

叶修起初对这种状态是十分满意的,苏沐秋给摸给抱给亲亲,从抗拒营业到无所谓,苏沐秋放弃治疗的一小步,就是他迈向成功的一大步!只是人心永远贪婪想要得到更多,他不再满足于肉体上的接触,而是要求苏沐秋给予他精神上的回馈。当苏沐秋避而不谈时,他选择了二十多年来最习惯的那一条路。

叶修知道苏沐秋有个很重要的人,在他将计划付之于行动时,脑子里另一个声音一直在警告他:“你这样做是会失去他的!”

叶修说的有理有据:“不破不立,破而后立。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因为这次刺激做出选择?”

那声音道:“那他的选择一定不会是你。”

叶修愤怒道:“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凭什么所有的事都是我在努力,而你就能坐享其成?”

那声音冷笑:“你倒是让我来啊。”

叶修忽地沉默,好半天才道:“你不会的。”

你总是这么冷静理智,端着好兄弟人设一辈子,等到他和别人谈恋爱你还会帮他们打掩护。

“呵,你一点都不爱他。”

那声音不再说话,叶修便觉得自己赢了,随即推开病房门,冲病床上躺着的女人笑了笑,乖巧地叫了声“伯母”。

病床上的女人瘦骨嶙峋,闻言,诧异地看向叶修:“你是?”

叶修进门,将拉拢的窗帘拉开,让窗外明媚的阳光泄了进来,笑着道:“我是苏沐秋的男朋友。”

 

“解散吧。”

从医院回来后,叶修再也没见过苏沐秋,就连解散的话也是阿姐替他转达的。

苏沐秋有一个很重要的人,他不知道对方能不能接受他是同性恋,也不敢用这种事去刺激对方。

在从母亲那里得知叶修的所作所为后,苏沐秋沉默地坐了一夜。他脑子里浮现过太多画面,这几年来的经历走马观花地播放,到最后,他竟不知道有什么值得自己的留恋。

于是他对阿姐说:“我退出,违约我赔。”

叶修听见这消息时出乎意料的冷静,甚至没有思考太久,便点头同意,并体贴地道:“违约不用他来付。”

阿姐在来时设想过许多种可能,唯独这一种不在她的设想范围内。她以为凭这位少爷的性子,会蛮横地拖着合同不放人走,或是直接动用身后的力量逼迫苏沐秋就范,毕竟苏沐秋的软肋实在太好抓了。

“就,这样?”阿姐不可置信地问道。

“顺便告诉他,我的病。”

 

阿姐走后,叶修脑内喋喋不休的声音才渐渐弱下去。

“说够了?”叶修问。

无人作答。

他还住在T娱分配的宿舍里,客厅的墙壁上挂了他送给苏沐秋的肖像画,除此之外,这间屋子到处充满了苏沐秋的气息。茶几上的一对杯子,搭在沙发上的毯子,晒在阳台的盆栽,还有没来得及收走的行李……

“你输了。”叶修说。

那声音笑了起来,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笑到变成撕心裂肺的哭声:“是啊,我输了。”

像是受到对方情绪的感染,叶修眼睫微微颤动,紧接着,泪水争先恐后的从他眼眶里涌了出来。他的语气却不疾不徐,仿佛脸上留着的不是他的眼泪。

“轮到我了。”

他和脑子里那个少爷不同,即便再喜欢一件玩具,也过了撒娇耍赖要求父母买下来的年纪。何况苏沐秋是一个人,而非玩具。

-------------------------------------------------------------------------------------

上海初雪了,冻成狗了我

评论 ( 5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