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天下3】偶像试营业.11

梦中万化仙境应该是这样的!

----------------------------------------------------------------------------------------

11.舅舅的师兄叫爸爸

 

要说麻辣兔平时对他们仨也是尽心尽力,就早点出席商演活动这么个小小的要求不是太过分答应下来不是问题,但过分的是他们仨!AI男团!未来的顶级流量们!居然不知不觉被卖了给人当coser?!还是免费打包的那种?!

“不是的!”麻辣兔义正言辞的反驳,“是用新盒子交换的!”

陆南亭冷笑:“你就说吧,这新盒子值几个钱?”

麻辣兔说:“那怎么能用钱来衡量呢?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坐看别人每年三十个号都约不到,但我手上有一个免费盒子的感觉!”

陆南亭纳闷:“每年三十个号都约不到,那还约什么?”

玉玑子呵了声:“这或许就是……”

宋御风补充道:“贱吧。”

麻辣兔:“……”

麻辣兔:“那我不管你们肯定是得去给我游撑场子!”

玉玑子瞥了他眼,淡定道:“没说不去。”

麻辣兔立马换了副笑脸,谄媚道:“来,玉哥、宋哥、陆哥,您们请~”

玉玑子/宋御风/陆南亭:“……”

果然是,贱啊~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今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春风~”一路飘荡着麻辣兔兴奋的歌声,五音不全加走调,简直是对人耳朵的摧残。

一到会场,玉玑子三人迫不及待地戴上口罩下车,一旦脱离了魔音绕耳,感觉世界都变得更美好了。

麻辣兔今天也做了伪装,没办法,谁让他身为经纪人平时有事没事都能跟着玉玑子几人蹭上镜呢?虽然下车往门口一站,四个口罩眼镜男挺扎眼的,但显然是现场活动更吸引人,多数玩家只好奇地打量过四人,随后便和朋友转到下一个活动区域。

麻辣兔贱兮兮地问:“怎么样,是不是很久没有过这种被无视的感觉了?”

玉玑子:“呵,无聊。”

宋御风拉了拉口罩,指着场地中央的休息区说:“我去喝杯水。”

“去吧去吧~”麻辣兔挥挥手,也不管玉玑子和陆南亭,自个儿一头奔进了快落的海洋。

陆南亭环顾四周,到处都排着长队,就万化仙境前门可罗雀。

“那我也去玩玩。”陆南亭回头问玉玑子,“你要不要去?”

玉玑子左右闲得没事,便点头道:“走吧。”

高挂着“万化仙境”的牌子下摆了两三张长桌,桌上放了一溜儿的模特脑袋,有的脸上上了妆,有的脸上还干干净净仰着头一副任君撷取的模样。要不是会场人多热闹,这场面看着还真挺邪乎的。

守在两旁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了上来:“小哥哥来玩么~”

你们能想象吗?两个大男人扒着木杆朝你搔首弄姿。反正玉玑子是无法想象,甚至想要后退一步,结果还是被陆南亭拽进去了。

“哎哎呀小哥哥捏脸么?来来来选一张,鸡哥、莫师父、幽都王、东皇太二……”工作人员手里变出一叠卡片,指着上边的npc介绍道,“小哥你别怕,粉底遮瑕不会用没关系,口红色号分不清没关系,咱们今天包教包会!”

陆南亭低头一看,可不是包教包会么,每张卡片上都印着眉笔、口红的型号,就连粉底色号都有标注,顿时信心满满,抽了张叫“张三炮”的npc练手。

“别说,这npc长得还真像凯枫。”陆南亭嘀咕道。

玉玑子心下一动,问工作人员:“莫师父是哪张?”

“这张!”工作人员把垫底的卡片抽了出来,卡片上的npc眉目清俊,嘴角含笑,乍一看去,倒有几分莫非云的神韵。

玉玑子拿手机拍了一张,将照片发给莫非云。

莫非云消息回的很快:“?”

玉玑子:“活动现场。”

莫非云:“和我好像。”

玉玑子又拍了张模特照:“给你化个妆。”

莫非云那边过了会儿才回复:“这是,女模吧?”

玉玑子一愣,看了眼四周,似乎全是女模,于是他决定无视掉这个问题。

男模,不存在的。

莫非云:“我去片场了,你化完记得给我发照片。”

玉玑子和陆南亭一样自信满满,他想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别的不说,他个做明星一年里能有几天不带妆?

玉玑子:“好。”

撸起袖子,玉玑子和陆南亭对着一桌子的瓶瓶罐罐发了三秒呆,同时发出了来自内心深处的疑问:“先做什么来着?”

“底妆?”陆南亭努力回想,可惜平时上妆他要么在睡觉要么就在看手机,压根记不起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涂抹的步骤。他转头,寄希望于玉玑子。

玉玑子淡定拿出手机开始搜索:化妆步骤。

好吧。陆南亭想,他不应该高估基佬的精致程度。

“粉底、遮瑕、腮红、睫毛膏、眼线笔……”玉玑子一边念一边在一堆化妆品里找粉底,“哦,我这个不用粉底,用气垫BB。”

那么问题来了,气垫BB长什么样?

陆南亭:“没关系,百度知道!”

“这是不是粉底?”

“哎对……不对,我也不用粉底,是用粉底液。”

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实在忍无可忍:“粉底、粉底液气垫BB效果都一样,你们用哪个都行!”

玉玑子和陆南亭对视一眼,这一刻,他们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怀疑。

“然后是什么?”

“遮瑕。”

“遮瑕遮瑕遮瑕……这个是遮瑕!不对,怎么涂上去颜色不一样?”

“要拍开的吧?”

“试试。”

“腮红……我!怎么这么红?!这个不是粉色?”

“你别问我,我烦睫毛膏呢。”

“哎哟你这睫毛膏涂的不行啊,你看人莫师父眼妆哪有这么重?”

玉玑子分神看了眼,睫毛膏直接涂在了模特眼皮上。

玉玑子:“……”

玉玑子:“你闭嘴吧。”

陆南亭:“……”我可太委屈了。

没一会儿,玉玑子对着两条歪歪扭扭的眉毛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陆南亭,你眉毛怎么画的?”

陆南亭扬了扬眉笔,又指了指自己嘴巴,满脸得意,就是不说话。

玉玑子:“幼稚。”

他问工作人员借了把尺子,用直尺比着画出两道浓黑的眉毛,陆南亭笑得前仰后合,见玉玑子脸色阴沉,好歹有点儿同情心地安慰道:“没事没事,现在不都流行这种一字眉吗!”

神他妈一字眉。

玉玑子仔细端详片刻,感受到了来自陆南亭的队友爱。

最后,除了一字眉外,玉玑子十分紧跟时尚潮流,用陆南亭的话来说就是烟熏妆+烈焰红唇,别说男女,简直人鬼不分。

玉玑子不服气,去看他的模特,嗤笑了声:“七彩琉璃小公主。”

陆南亭一噎,有点儿心虚地瞄了眼模特,桃色眼影、紫色口红、额间簪花……

工作人员感叹:“从没见过这么具有想象力的妆容。”

另一个工作人员拿着相机道:“小哥哥来,和模特合个影!”

陆南亭是拒绝的:“合影就不用了。”

工作人员不由分说地按下快门,调侃道:“还是有用的,这妆化的,驱魔镇宅啊。”

玉玑子/陆南亭:“……”

虽然最终结果不尽人意,但玉玑子犹豫片刻,仍是拍了张照发给莫非云。

不知道莫非云会怎么想。

玉玑子难得掩耳盗铃,手机震了震,他没管,双手揣在兜里假装若无其事的模样。

 

收到照片的莫非云:“这谁?”

他反应了半秒,想起玉玑子说过那个和他有几分相似的游戏npc莫师父,不禁陷入了自我怀疑中:“我在玉玑子眼里就是这样?”

莫非云从不妄自菲薄,决定征询一下广大网友的意见,于是他发了条微博。

@莫非云:某人眼里的我,真实?[鸡哥手下的莫师父.jpg]

不出三秒,热评第一发来一张表情包:[真是过头了吧?.jpg]

楼下一众恍恍惚惚红红火火,不清楚的还以为莫非云家过年了。

不,不是莫非云家粉圈过年,而是玉莫cp粉过年。

@好大一只虾饺:我K这不是我游嘉年华活动现场吗?!啊啊啊啊莫老师也玩我游???

@默默默默默:重点不是在那个某人身上么?!吓得我赶紧看了眼嘉年华宣传册,如果我识字的话我游今天下午的活动嘉宾是AI啊!

@YHG-48小银子:楼上姐妹你没错,是AI啊!(发出来自咕咕鸡的声音)

@红尘有幸识丹青:楼上姐妹你没错,是AI啊!(发出前排出售嘉年华门票的声音,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非主流粉丝:楼上姐妹出来!我就蹲在会场门口等一张票qwq!

@楼上姐妹:???我就一吃瓜路人不要带我出场谢谢!

@天上雪:哈哈哈哈哈xswl[笑哭]

某人是玉玑子无疑了,只是被众粉丝热烈讨论的正主对此并不知情,和陆南亭在会场闲逛。为了避免留下太多黑历史,两人决定只观望不参与,走到演武堂时,他们发现了一只落单的宋御风。

“他在干什么?”陆南亭压低了声音问玉玑子,对于宋御风站在场中央的作死行为很是不解。

玉玑子猜测:“直播掉马吧。”

不,其实并不是。

作为一个身心健全的成年偶像,宋御风是不可能直播掉马的,他只是还一个人情,还一个小毛孩的罢辽!

事情还得从十分钟前说起。

宋御风没招谁也没惹谁地坐在休息区,忽然有人拍了拍他肩膀,带着小心与试探地问道:“请问,你是宋御风么?”

宋御风心下一咯噔,面上故作镇定摇了摇头,来人仍不放弃地盯着他看,一边看一边试图套近乎:“哦,那你是来参加活动的?一个人?哪个服什么职业呀?”

宋御风:“……”

就在宋御风准备起身离开时,有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一头扑进他怀里,抱住他腰格外响亮地叫了一声:“爸爸!”

路人纷纷朝他投来诧异的目光,宋御风甚至听见了不少人的窃窃私语。

“快看,有个带小孩来的。”

“我天,这小哥看起来也太年轻了吧,这就当爹了?”

“我哭辽,这个小哥衣品好好,求问这种男朋友,啊不,老公都是上哪去找的?”

对宋御风紧追不放的女孩也有些发蒙,再三犹豫后,歉意地冲宋御风笑笑:“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话没说完,人就已经走远了。

宋御风不知该哭还是笑,低头去看那小孩,杏眼高鼻,皮肤白皙,两颊带了点婴儿肥,声音软软糯糯:“叔叔,帮我玩游戏吧。”

得,还知道是叔叔。

宋御风拉了拉口罩,压低声音问:“你知道我是谁?”

小孩同样小声地凑到他耳边:“你是叔叔啊。”

宋御风:“……”

宋御风:“谁让你叫我爸爸的?”

小孩答道:“我舅舅。”

宋御风:“你舅舅是谁?”

小孩:“说了你也不认识。”

宋御风一噎,又问:“那你舅舅呢?”

小孩回头望了眼:“不见了。”

宋御风皱了皱眉,心下觉得麻烦,可又不真能放任小孩一个人留在会场,谁知道会不会发生。

他问小孩:“记得你舅舅的电话号码吗?”

小孩摇头:“不记得了。”

宋御风还想再问什么,小孩可怜巴巴地道:“叔叔你先去帮我玩游戏吧!”

宋御风与小孩对视三秒,最终败下阵来:“走吧,什么游戏?”

小孩抬手一指,指着演武堂道:“那个!”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宋御风站在演武堂中央,冲屏幕里的npc摆出爱心的姿势。

npc一视同仁,摇头摆手,并不给予宋御风同样充满爱意的回应。

陆南亭拿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啧啧感叹:“无往不利宋御风,惨遭史上滑铁卢,action!”

玉玑子:“……等下发我一份。”

宋御风牵着小孩从人群里挤出来,小孩拿着宣传册,指着下一个活动区域道:“现在去那里!咦?”小孩回头一看,宋御风身边多出来两人,其中一个拿着手机笑得不怀好意,而宋御风脸色难看。

小孩立马紧张兮兮地抱住宋御风胳膊,故技重施叫道:“爸爸!”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