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天下3】你们当归,我思归


(xjb配图,我超爱大宋这张但是已经忘了这张图发生了什么……)

昨天翻微博看见的,我平平无奇的大荒生涯也有那么一两件值得说道的事(自认为),索性整理了记录下来,如果你觉得这篇故事眼熟,别怀疑,你一定是刷到过我的微博!

今日bgm,《当归》

------------------------------------------------------------------------------------

有些人何其有幸等到归来,有些人还在未知中踽踽独行,而我,是归来的那一个。

初三那年,我在一个小黑网吧入了坑。

坑我的是玉玑子,后来虐我千百遍的鸡哥,当时提头上白云观、未来的大荒枭雄。

我是刚进游戏的小白,在此之前玩的最多是某舞蹈游戏......对于什么3D模式、键盘鼠标、主线支线全都一脸懵逼。

懵懵懂懂的做完新手任务,被传送到孔雀坪,呃,要打护卫了。

我可能晕3D。

鼠标乱转找不到不方向,血一直在掉。

1234滚了个遍,系统提示:面向不对。

兄弟打打杀杀多不好啊!别打了我给你跳个舞吧?

新手怪真的很仁慈了,没把我打死。我残血吊着半口气,拿着忘了是什么的武器哼哼哈哈一通乱舞,怪突然挂了。

有个踩剑穿校服的弈剑停在了我身边,他的ID很暖,大荒陪你微笑。

他是我的第一个好友,我们却一句话也没说过。

初三的上网时间真是少得可怜,等我第二周上线,那个弈剑的头像再也没有亮起过。

 

你还坚持留在这个游戏是为了什么?朋友?战场?时装坐骑?

好像每一个答案都与游戏本身没有直接关系,却又都与它息息相关。

你在游戏里认识了新的朋友,在游戏里变成天梯毒瘤,你穿着漂漂亮亮的新时装骑上最新的坐骑挂机聊天看八卦,有事没事再去副本爽一爽。

你最口是心非了。

你说游戏没什么好牵挂的,你留恋的是游戏里认识的好友,或者是你们曾有过的曾经。

可我在初入大荒的第一年,没有朋友,只有走过地图千百遍、默默无言的NPC们。

还有那些或是风花雪月、或是家国大义、或是平平淡淡、或是传奇侠义的故事。比起任务,我更愿意称之为故事。

我在每个故事间游走奔波,在盐泉村斩妖除魔初显名声(天地良心,那些猪肉我一口都没吃过!我怀疑少侠砍过的猪都送到未央去了!),被剑圣溜了一路还被他儿子徒弟坑,会惋惜苏榴的爱情,也会怜悯那只可怜又可恨的小狐狸……

 

第一年,马踏飞燕,我骑着小马从九黎到中原,不知道在哪个师父那里毕了业,继续我的漫漫大荒路。

终于,某天不知是第几任师父群发了条消息:东海一条龙======1来46小号。

副本是个新奇玩意。

怀揣着某种即将踏入新世纪大门的激动心情,我忐忑地回复:我能去吗?

师父瞪眼问:你是谁?

显然,像我记不住我有过多少师父一样,他也记不得我是他的第几任徒弟。

师父说:我什么时候有过徒弟?

我:我就是你徒弟啊!

虽然你早解除了师徒关系。

师父还是把我捡回了势力。

第一眼看到我的小太虚,他是万分嫌弃的:你穿得什么破烂。

我:任务给的。

任务:我也很委屈,这锅得找KFZ背。

有师父的孩子像个宝,我很快脱离了苏榴的玉佩、荒火的大刀,穿上一身45套。

每周只有周末几小时的相处,师父尽可能多的向我灌输关于这个天下的知识,还有一些经验之谈。比如种树可以按着shift喂,不用一个一个的点。

有时师父不在,理所当然把我托付给势力里的小伙伴们。

势力主是个神启冰心,很毒很暴力,势力主的前男人是个79弈剑,以前挂cc还有奖励时他俩经常锁在小房间里腻腻歪歪。

后来时间向我们证明,等级不同无法相爱,从天下贰变三的感情没有谁的插足,败给了战场。

我很是唏嘘。

除了这对据说是从某个大势力出来的毒剑夫妇,等级最高的要数我师父,翅膀最大的要数每天在cc吧啦吧啦自家老公的69冰心妹子。

毒剑夫妇很少带副本,可能也带,但是我等级太低去不了,所以我一般都跟着69冰心和74魍魉混。

 

哭的稀里晔啦做完中原主线,我一把云逸风汐从56用到66,势力大奶看不下去,向我推荐了60手工剑,斩风。

我没好意思说我是舍不得装备刻字,矫情点说,我舍不得我爱的CP,只说云逸凤汐的外观好看。

大奶说:紫色斩风也是一样的外观。

我无言以对,小狐狸一样自欺欺人。

可总有一天我会把云逸风汐换下,像拆掉苏榴的玉佩一样喂绐我的小马。

好在我爱的cp不会因此被拆散。

 

攒60套的同时我迷上了做手工,每天做做海寂收收装备,我给师父做了把曜赫,给69冰心做了把毒尾,还热衷于给每个徒弟做武器。

当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的第一个徒弟。

30多级的太虚,刚拜入门下聊了几句我就知道这人不是小白,至少比我懂得多。

不过小子很上道,没做什么欺师灭祖的事来。

隔两天小徒弟蹿到了60级,和我一起做海寂。

我受到了游戏生涯以来最沉重的打击,此时我已经踏入大荒一年有余,才开始磨磨蹭蹭地做海寂。

第二天,徒弟就骑着海寂送的坐骑来帮我打蜃楼怪了。

徒弟是初三毕业生,我的学校被中考征用,所以我放假了,那么我徒弟为什么还在游戏?

我说:徒弟,你不是今天中考吗?

徒弟:没有啊,后天。

后天中考完我又开学了,少年你是不是记错了!徒弟信誓旦旦:就是后天!

我:......祝你好运。

可能我蹭了点势力主的毒奶,把徒弟奶死了,自那以后他再也没上过线了。

徒弟,卒。

但为师仍是由衷地希望他中考顺利。

 

暑假一到,就觉得时间空出来了。

我把海寂清完,惆怅了很久。

像是参与了一场秘密拯救世界的行动,结局了后就该随NPC们一样,适时隐退,深藏功与名。

挥一挥衣袖,大荒留下我的传说。

哈哈,大荒人来人往,谁又会记得一个小透明呢?

在大荒晃荡了两个月,整整两个月,我清理曰常再也不会跑错地方,打起怪来得心应手,和朋友结了个第二天就A的魔咒婚,觉得是时候离开了。

如果对游戏都有一个倦怠期,我对大荒这一年半,也算足够长了。

离开前我特意花了好几个晚上的时间去截图,我去九黎字母田,去砂岩UFO,去中原断月谷和古墓,再远点,我幽州神石还没开昵。

骑着1金无限飞的白鹤在门派驻地逛了圈,得出结论,咱们太虚是真穷。

最后,趁着夜黑风高四下无人,我偷偷抱了下暗恋已久的兵宗宗主。

就这样,挺好的。

大概除了卖我六祸肩膀还没还完钱(分期付!是 真穷QAQ)的债主弈剑妹子,应该就没谁记得我了吧。

告别的时候还发生了件事,暗恋宗主收到消息,发来一个瞪眼:你是不是暗恋我?

我:......是啊。

暗恋宗主:你是不是隔壁那个势力主?

隔壁那个势力主,是个男的好吗!

每周五门比都是他俩一出大戏好吗!

好了我磕的cp成真,我该哭还是笑?

 

前提要紧,徒弟中考我放假,所以我也是挣扎在百万大军过独木桥的一员中。退游保平安的我渐渐忘了游戏,不去想一起玩过的小伙伴,只是偶尔路过网吧看见外面张贴的海报,天下3重生什么的,会说一句,哦,我玩过这个游戏,很好玩。

如果没有多看一眼易信,我可能就会这样把它淡忘。

易信是以前宣传活动送七天有熊时装下的,绑定了游戏角色,势力频道存了成千上万条消息,99 +都加不过来。

我看见势力主说一染今年高考吧。

云麓说今天就考完了。

大奶说魍魉都结婚了一染还没七十级。

又有几个熟人冒泡,我们一个小中立居然比隔壁霸服势力(自称......)还长存,真难得。

以前某跳舞游戏是真·一天不见如隔三秋。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时隔三年,我仍是坐在了小黑网吧的某个角落里,暗戳戳滴点开那个黄澄澄的图标。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上线。

小伙伴们被吓了跳,觉得白天不说人晚上不说鬼这话甚是有理。

我哈哈大笑:呐,一家人,最重要的是齐齐整整嘛!

-----------------------------------------------------------------------------------

我很喜欢《当归》里的一句话,“有人说云麓的血液里带着风,注定了一世的漂泊和孤寂。我看你的血液里的确带着风,一浪出去就不知道回家了。”

天下十年,浮云游子,应当归了。

评论 ( 1 )
热度 ( 5 )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