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伞修】第十一年.06

上周太忙啦,这周估计也闲不下来,就,随缘更吧

-----------------------------------------------------------------------------------

苏沐秋事先没接到通知,等阿姐电话打来,他才知道叶修已经到了剧组。

说不清是什么滋味,要是以前,苏沐秋肯定八百个乐意叶修来探班,但现在么,则是喜忧参半,只盼这位少爷有点偶像包袱,顾忌剧组人来人往可别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举动。

“伞哥!”与苏沐秋打招呼的是这剧女一,清纯可爱有金主的新人一个。女一笑嘻嘻地走过来,一手拿剧本一手拿口香糖:“呐,给你一个。”

苏沐秋接了过来,有点不知所措。

女一笑道:“下一场有吻戏,我中午吃了辣鸡堡,怕有味道……咯咯咯……”

苏沐秋:“???”

女一:“没想到伞哥的荧幕初吻会被我收走,咯咯咯~”

苏沐秋心情复杂,这可不止是荧幕初吻啊。

女一调侃他:“要不咱俩先试试戏?”

苏沐秋没听出她话里的玩笑成分:“啊,这还要先试戏的吗?”

女一心说天啊居然还有这么纯情的男偶像?不先下手为强简直对不起自己了。

于是女一严肃地点了下头,科普道:“为了避免等下出现其他不必要的情况,我们最好先试试。”

苏沐秋迟疑了下,还是点头应了:“行吧。”

于是女一把他拉到人少的地方,准备对他酿酿酱酱。

第一次,女一凑上去,苏沐秋下意识后腿,气氛颇为尴尬。

女一不放弃,还辩解道:“你看吧,没试过肯定会出各种状况的。”

苏沐秋只好站定,念完台词,两人入戏。

男二陷入醉酒后的癫狂,苏沐秋想象着叶修每次混蛋的模样,真是有气发不出,便一手捏住女一的下巴,狠狠地质问:“你究竟爱我还是他?!”

这一句几乎是咬牙切齿蹦出来的,苏沐秋盯着对方姣好的唇形正要吻上去,忽听一声:“苏沐秋!你给我放手!”

叶修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音量不大,语气间却充满了暴戾。苏沐秋被他吓得一个激灵,手下力道没了分寸。

叶修出离地愤怒了,他以为苏沐秋就是来拍拍戏冷静冷静的,没曾想自己居然会看见这样一幕。

这还是大庭广众呢!

叶修这一嗓子,直接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苏沐秋见他这副模样,头皮一麻,就知道要不妙了,赶紧松手去安抚这位小少爷。

“叶修,你……”

叶修开口打断他,语气颇为冷淡:“你跟我过来,我有事问你。”出乎意料的,叶修没有发作,转头换了副笑脸,有些嘲弄地盯着女一。他抬手指了指下巴,似是好心提醒:“姐姐,这里歪了。”

众人视线落到女一脸上,果然,就见女一的下巴有着明显的歪斜。

“啊!”女一连忙用双手护住下巴,大声叫着助理的名字,一时间现场十分混乱。

就是趁这时候,叶修把苏沐秋拉进休息室。他的行李箱还放在里边,一看就是下了飞机便赶过来的。

苏沐秋心里五味杂陈,竟然觉得自己和女一试戏那一幕对叶修来说太过残忍。

不过下一秒,他就为自己这点儿可笑的同理心感到后悔。

叶修是愤怒的,当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俩人时,他从未受过的委屈一下倾泻而出,愤愤地瞪着苏沐秋,质问道:“你怎么能这样?!”

苏沐秋向他解释:“下场戏是吻戏,我和她只是在试戏。”

“吻戏?!”叶修不可避免的被刺激到了,“你拒绝了我,然后跑来和别人拍吻戏?”

他简直无法理解。

苏沐秋觉得这是个机会,能就他俩的事多说几句,便道:“叶修,咱们这是在娱乐圈,不是过家家,你不可能事事如意的。”

他这话说的有些重,叶修下颚肌肉咬紧,情绪激烈起伏着,那模样像极了受委屈的小豹子,指甲尚未锋利便又了冲你张牙舞爪的脾气。苏沐秋不为所动,继续道:“你要知道,以后,不管是你还是我,都可能遇上更出格的场面。”

“是么?”叶修抬眼看他,浅棕色的眼里盈了一汪水,又湿润又惹人怜爱,只是说出的话却霸道无比,“可是,我,不允许。”

在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前,叶修猛地扑到他身上,勾脖垫脚仰头亲吻,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自然,苏沐秋愣是没想到他会如此大胆,以至于对方舌尖顶了进来,他才从宕机状态回过神来。

叶修的唇又甜又软,舌尖急切却无章法地在他口腔里横扫,过于安静的空间里,水声啧啧,听得人面红耳赤。苏沐秋却感受不到任何美好,他觉得自己对叶修足够宽容,只是一口咬在对方舌尖上。铁锈味儿连同唾液一起咽下,苏沐秋趁着叶修吃痛的时机,一把将人推开。

这一推用足了力气,舌尖的血顺着嘴角流出,叶修低头沉默着,用手背揩了揩嘴角的血,喉头滚动了下,居然发出低低的笑声。

苏沐秋拧眉,并不太在意叶修的反常。他是真的生气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让没换来叶修的知趣,而是得寸进尺。

抹了把唇上留下的味道,苏沐秋斜了叶修眼,冷着脸不发一言,转身出门。

“苏沐秋。”叶修叫住他,带着一种高高在上语气,漫不经心地叫出他的名字,显得疏离又倨傲,“我不允许。”

苏沐秋想笑,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什么叫你不允许?你不允许就能让编剧改剧本吗?你不允许我就不谈恋爱不爱女人了吗?

“所以,这戏你别拍了。”

叶修轻飘飘说出的一句,让苏沐秋浑身血液凝固。他到底是被叶修的势力荫蔽太久,忘了娱乐圈是个怎样的圈子。

 

从叶修抵达剧组到两人乘上飞机回T娱,前后不过两小时的事。

一部电视剧开拍一个月突然换男二,男二还是苏沐秋这种高人气偶像,整个剧组却讳莫如深,没人问也没人看,苏沐秋走在叶修身后,他耳边回想着当初在练习生间流传的话:“你看,苏沐秋像不像叶修的一条狗?”

 

评论 ( 3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