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伞修】做个梦给你0.4

“什么?”陈果的声音瞬间扬高了八度,“苏沐秋?传说中的那个苏沐秋?”

“对啊,就是传说中的那个苏沐秋。”

方锐听这名字耳熟,却一时想不起是谁:“苏沐秋?和苏沐橙有什么关系吗?”

魏琛凝眉沉思半晌,总结出结论:“苏沐橙她死了快十年的哥哥。”

方锐:“开什么玩笑,那里边那个又是谁?”

此时众人聚在训练室外偷听,除了叶修和苏沐橙的声音,里边还传来另一个清朗而张扬的少年音。

“三连冠?可以啊叶修!” 

“沐橙也成了职业选手?哈哈哈哈,不愧是我苏沐秋的妹妹!这就是天赋!” 

“你再说一遍,一叶之秋去哪里了?” 

“艹!陶轩那个人渣!别拦着我,我要去对面烧他机房!” 

叶修和苏沐秋两人一问一答,将这近十年的空白一点点填补上,从初入职业联盟的意气风发再到如今被迫离开巅峰,苏沐秋听着叶修用漫不经心的语调陈述这一切,自己仿佛也亲身经历了遍,情绪再次陷入巨大的起伏中,屏幕又开始出现花色。

“哥哥!” 苏沐橙紧张地盯着游戏里的君莫笑,生怕他再一次从自己生命中消失。

苏沐秋扭头看向自家妹妹,动荡的情绪稍稍平复,冲苏沐橙露出一个宽慰的笑,本想郑重地向她承诺自己不会再扔下她和叶修,但在还没弄清他如何死而复生到君莫笑身上之前,他不敢轻易做出保证。

“没事,别怕,我还在这呢。” 苏沐秋转头看向叶修,眼底的温柔平和消失的一干二净,“陶轩这个王八蛋,有没有欺负沐橙?”

“怎么可能!” 叶修想也不想道,“有哥在,他敢做什么!”

苏沐秋没好气道:“是啊,有你在,尽欺负你去了。” 

他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怒气,嘴上是嫌弃的话语,心底却为叶修所受到种种不公而感到怒火中烧,恨不得自己能把陶轩那副恶心嘴脸全曝光在公众面前。虽说挑战赛后媒体和观众已经嗅到了一丝嘉世与叶修之间的并不友好和谐的关系,但嘉世的恶行 ,远不止世人所见的这十分之一!

叶修倒是无所谓:“行了行了,事情都过去了你还气什么?别把自己气到关机,害得我和沐橙又要担心。”

看着妹妹才泛红的眼眶,苏沐秋只好暂时将对嘉世和陶轩的厌恶抛到一旁,问叶修道:“兴欣要参加下半年的职业联赛,可我现在变成了君莫笑,这要怎么办?” 

尽管三人都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之中,但这个现实的问题也不得不面对。

叶修皱眉思索了会儿,诚实道:“不知道。” 

“算了,先叫你的队员进来吧。”苏沐秋道,“他们在外边站了半小时了。”

兴欣一众人:“……” 

魏琛:“老板娘我就说吧,训练室的门就不该换成玻璃门!” 

陈果色厉内荏:“要你管!” 而后认真思考起来,“要不要换一扇木门呢?”

苏沐橙破涕为笑,开了门道:“都进来吧。” 

魏琛脸皮厚,一马当先进了门,直奔叶修的电脑而去。

“喂,你真的是苏沐秋?” 魏琛盯着屏幕里的君莫笑问道。

苏沐秋不想理他,双手环抱哼了声。

包子看见了,转头对安文逸和罗辑说道:“他好傲娇啊。”

尽管知道包子的思维从来不和常人在同一线上,但面对“苏沐橙死了十年的哥哥复生在君莫笑身上”这种 荒诞骇人的事,包子的重点依旧能偏到终南山去,两人都表现出了十分的无语。

身为兴欣战队的老板娘,陈果看了看游戏里的君莫笑,试探地“嗨”了声,就见没有任何人操作的情况下,君莫笑扬了扬下巴,回以她一个僵硬的笑容。

陈果不禁后退半步,瞪大双眼指着君莫笑:“居然是真的!” 她拉住唐柔的手,“小唐,你见多识广,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不,我没见过。”唐柔也是一副迷茫中夹杂不可置信的神情,“我哪里见多识广了?”

陈果:“你们有钱人不都见识很广阔的吗?”

唐柔:“那不一样,这属于……属于灵异事件吧?”

“不应该。”罗辑推了推眼镜,从包子身后走了出来,试图用科学的方式来分析,“苏大神虽然有自己的意识,但他是以数据的形式存在的,所以,大家可以把他看做一个AI。”

“人工智能!”魏琛脱口而出。

“什么玩意儿?”苏沐秋死得早,15年那会儿柯洁还没和阿法狗对局,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仅限于,“机器人?”

叶修:“你就当你是荣耀女神吧。”

众人:“……”

苏沐秋:“说来说去还不是数据。”

叶修:“对啊,就要想办法看能不能把你这组数据给弄出来。”

这个“弄”字让苏沐秋感到别扭:“怎么弄?你打算去偷荣耀源代码?”

叶修啧了声,这倒是个问题。

“那个,”罗辑弱弱地提出建议,“我有几个师兄师姐是从事这方面的科研人员,如果……”

他话没说完,叶修便先开口拒绝:“不了吧,这事暂时先别传出去。”

罗辑一怔,随即反应过来:“啊,是我没顾虑周全。”

叶修知道他是好心,但苏沐秋死而复生这件事太邪性,万一把苏沐秋当做外星人一样带回去研究,他和苏沐橙上哪儿哭去?

“我知道苏沐秋不可能在电脑里待一辈子,但我现在也不放心把他随意交给别人研究。”叶修用少有的认真而严肃的语气说道,“在两者没法达到平衡前,我选择更优的那一个。”

“选择更优”这句话不像是叶修的风格,如果他一直秉承这样的信念,那么早有比兴欣更好的选择令他重返赛场,可他偏偏选择了自己重新拉扯起一支队伍。然而对于苏沐秋,他又小心谨慎得过分,这样的叶修他们也只有在比赛中见到过。

是不是说,苏沐秋在叶修心里,和荣耀一样重要?或者是,比荣耀更重要,才会选择目前看来最安全的方法,让苏沐秋继续留在君莫笑身上?

陈果摇摇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脑海,转而郑重地对兴欣众人道:“苏大神这件事,我们尊重一下家属意愿,大家都别往外传吧!”

方锐:“不是,我往外传我也得弄清楚了才能往外传吧?”他对苏沐秋本就不熟,一回来就听叶修神神叨叨说了一大堆,到现在都还没理清楚,“是不是叶修去偷了荣耀源代码,把君莫笑做成了个AI?”

魏琛叹了口气:“一家三口,方锐最蠢。老林是怎么跟你搭伙过下去的?”

方锐::“哪来的一家三口?”

魏琛:“你,老林,还有青春期的叛逆不孝子唐昊。”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魏琛:“我以为唐昊就是呼啸的智商底线了,没想到方锐你深藏不漏啊!这很显然就是一起死而复生的灵异事件,连包子都弄明白了,你还晕着呢?”

“苏沐秋,苏沐橙死了快十年的哥哥,现在死而复生,变成君莫笑了,你想说这个是吧?”

魏琛点头。

方锐切了声:“骗鬼呢!”他指着君莫笑,“你看我叫他一声,他会不会答应!”

魏琛笑:“那你叫。”

方锐说叫就叫:“苏沐秋!”

苏沐秋懒洋洋地应了声:“叫你苏大爷作甚?”

方锐呆了。

其余人笑了。

叶修哼道:“还是太年轻。指望跟哥混到一起的人能有多善良?”

评论 ( 3 )
热度 ( 59 )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