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天下3】偶像试营业.05

今天和流导讨论了下,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码字机器

为了安抚我受伤的心灵,拜托走过路过给个小心心吧♥(ˆ◡ˆԅ)

------------------------------------------------------------------------------------

 

5.身娇体弱,没法送你

 

“等等!”好吃兔急吼吼地冲过来,见玉玑子双手插兜杵在电梯里,他下意识把手里拎着的袋子往身后藏。

“哈哈,好巧啊。”好吃兔干笑两声。他是麻辣兔的师兄,有着他们师门一脉相承的标志:秃头、虚胖、急性子。

玉玑子:“不巧。”

好吃兔:“啊?”

玉玑子:“我去看看莫师父。”

“有什么好……”看的。

好吃兔忽然收声,狐疑地盯着玉玑子。莫非云这事好没弄清楚怎么一回事,他没往外放消息,玉玑子从哪知道的?

电梯叮了声,到了15楼。好吃兔硬着头皮在前带路,虽然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但是玉玑子要跟他也不能拦着。

到了门前,好吃兔掏卡刷门,玉玑子记了眼房间号,跟在好吃兔身后进去,顺手将门带上。

“好哥你回来啦?”留下来照顾莫非云的小助理听见门锁咔哒的声音,起身来看,“哎?!玉儿!”

好吃兔:“……”

玉玑子:“……”

小助理恨不能咬断自己的舌头:“不不不,我我我……”她求救的目光瞥向半躺在床上的莫非云,急中生智,“好哥你回来就好,我去给莫老师烧水!”

“快去吧你!”好吃兔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把药放在桌子上,一转身,莫非云床边已经立了个人。

“你怎么来了?上午没戏,应该多休息会儿。”莫非云靠在床头,大概是病了的缘故,听起来没什么精神,却依旧透出轻声细语的温柔来。

“……”对着旁人,玉玑子说话向来简明扼要,直切重点,但是对着莫非云,他得深思熟虑,字斟句酌,慢慢把前因后果都说出来,“我刚才去了片场,没见着你,幽都王说你请病假,我想着过来看看。”

莫非云没听出那句“没见着你”是什么意思,只觉得这小孩念旧情,酷酷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的心,真是那怎么说来着?反差萌!

好吃兔给玉玑子搬了把椅子让他坐,自己到阳台去打电话,说话声断断续续传进来:“是啊不舒服……闹肚子吧?不知道在外边吃了什么……这有啥好发的……行吧……”

莫非云:“……”因为吃坏东西闹肚子而导致开机第一天就请假,莫师父不要脸吗?好吃兔你这么大声是要他上热搜吗?

玉玑子听了好吃兔的话,视线落到莫非云被盖住的腹部,问:“你吃坏肚子了?”

莫非云摇头:“不清楚,昨天和好哥、小助理一起吃的外卖,他们也没事。”

玉玑子心想,可能还是莫师父抵抗力太弱了叭。

莫非云心想,完蛋了,在玉玑子心里自己肯定被打上“身娇体弱”的tag了。

然后,玉玑子看见被莫非云放在床头柜上的水瓶。

“这个,”玉玑子想起自己手里还拿着一瓶新的能量水,于是顺手把那瓶半空的饮料换掉,“给你的。”

莫非云像是很意外,愣了愣才说:“谢谢。”

“谢什么啊?”好吃兔挂断电话走过来,边划拉屏幕边说,“早上有粉丝去片场没蹲着你,发了微博,你等下发条微博解释下吧。我想想怎么说……”

玉玑子自觉需要回避,他起身对莫非云说:“我先回去了。”

莫非云点头,有点儿歉意地冲他笑笑:“身娇体弱,没法送你。”

玉玑子闻言,嘴角动了动,面上带了些微的笑意,冷硬的眉眼倏忽柔和下来,倒让莫非云惊艳了把。

 

@莫非云:不小心吃坏肚子,让大家担心了。

莫非云的微博一向是自己打理,有事说事,没事的时候就发发照片分享生活,俨然步入中老年的老艺术家做派,被粉丝戏称老戏骨中最年轻的演员,并时常P一些枸杞红枣保温杯的表情包,把莫非云“老年人”的形象定死了。

此时一大波莫非云专属养生表情包淹没了评论,玉玑子一边翻评论一边长按保存。

@非我心石:快让让快让让!给我莫上一杯去火茶![莫非云手揣保温杯:喝口百威泡枣去去火.jpg]

@看!这里有片云:好奇!我莫一日三餐超规律从来不吃路边摊怎么会突然闹肚子!我哭辽求好吃兔做个人吧!别再用麻辣兔头诱惑他了呜呜呜!

@紫电青霜:[吃惊] 你莫是豌豆公主还是玻璃人?别人吃什么都能碍着他?

@第二片羽:手动帮层主加[狗头] ,这是友军

@ 魏南生_我妈弃坑了:hhhh[莫非云:大意了!还是炸串太狡猾!.jpg]

@秦博衍_我妈也弃坑了:[炸串:关我啥事?.jpg] 

 玉玑子面无表情内心波涛翻涌,脑内分裂出的小人用小号发了一个[莫非云叫你多喝水.jpg],然后自己拧开莫非云那瓶半空的能量水,刚喝了第一口,就觉察出不对。

这味道怎么说呢……清淡的柠檬味儿里夹杂着一丝苦涩,酸甜是酸甜,就是口感不对。

玉玑子拧眉仔细观察瓶身,甚至拿出手机扫了扫二维码,蹦出的活动页面无误,一切正常。

他又尝试着再喝了口,苦涩的口感仍在。

玉玑子盯着能量水思索了会儿,上楼去找莫非云。

敲开房门,玉玑子无视好吃兔对他去而复返的诧异,径直走到床边。

莫非云刚吃了药,正眯眼休息,见玉玑子又上楼来,撑着精神问他:“怎么了?”

玉玑子抿唇,这模样显得十分严肃。

“那瓶水是谁给你的?”

“嗯?”莫非云回忆了下,有些迟疑地道,“是你应援团里的一个小姑娘。”

话到这个份上,两人心下都有了猜测。好吃兔走过来,直接戳破那层窗户纸:“怎么,那水有问题?”

玉玑子把水放桌上,对好吃兔道:“你应该有渠道,拿去化验吧。”

 

评论 ( 10 )
热度 ( 24 )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