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伞修】第十一年.01

预警:娱乐圈!单箭头!我爱你你不爱我老套路!超级ooc!!!

 
 

伞哥叶神的人设可能大多数人无法接受但在我的想象中,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不带任何人出场只有伞修的世界,叶神从小娇生惯养,伞哥从小吃苦耐劳,这就是一个作天作地小作精作死自己逼回爱人的故事。

 
 

真·私设横行,完全为了满足我对伞哥叶神这种设定的yy。好吧虽然同人本身就是为了yy,但我这篇的点格外歪╮(╯▽╰)╭

 
 

如果以上ok,那就开始叭!

 
 

——————————————————————————————————

 
 

“27岁叶姓男子今早于寓所割腕自杀,传为知名音乐人、leaf男团前成员叶修,目前正在抢救中……”

 
 

苏沐秋看到这条新闻时,距离国内的“今早” 已经隔了好几个时区,却也是B国的清晨,阳光正好,清风拂面,吹起一片粉白的花雨。

 
 

他站在音乐院的樱花道中,抬眼望向不远处的哥特式建筑。古老的教学楼体被爬山虎所覆盖,干枯泛黄的植株像是等不来春末夏初,将要死去。

 
 

他站在叶修曾无比向往的学院门口,看那沧桑落败的建筑与想象中相去甚远的模样,仿佛看见叶修一步步从生机勃勃的樱花道走向死气沉沉的音乐院。在这个春暖乍寒的季节,埋葬掉自己。

 
 

“樱花雨,真的很好看。”

 
 

半晌,苏沐秋才吐出这一句话。

 
 

微风不偏不倚,将一瓣带了些微凉意的樱花送到他唇上。他后知后觉地伸手捻了下来,早樱的颜色并不艳丽,花瓣周围泛着白,只有最里边有点儿粉,倒是和叶修描述的一模一样。

 
 

“我以前在B国念书,每周都要去一趟音乐院。音乐院你知道么?国内搞音乐的都想去那儿深造,就跟读书的都想去国外留学一个道理,出来了就是镀了层金身……不过我那时候小,没想太多,就喜欢坐在教室里边往外看,院门口那条樱花道,一到开花的时候,就像铺了条粉色花路……总有一天我是要走花路的!”

 
 

当年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苏沐秋神思恍惚,低头看了眼手机,眼皮猛地一跳,3月2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这么快,竟然已是第十年。

 
 

 

十年前,谁也不知道谁会是什么模样,都是T娱的练习生,在公司最底层挣扎的小透明,顶天了就是幻想一下自己再熬两年挤掉同期生出道,唱唱跳跳发专辑,过个几年就沦落到参加乡镇活动剪彩圈钱的命。至少在遇见叶修之前,苏沐秋都是这样规划自己的未来。

 
 

那一年苏沐秋18,还差几个月19,已经在T娱做了两年的练习生。这两年,他送走了熬不下去的同期生,也见证过出道的练习生。刚过完年就回公司编排,他汗涔涔地坐在地板上,就今年,再没希望就撤了。他都18了,早不是以前做工都没人要的小孩,出去总能找到比练习生工资高的活,毕竟他年轻能在T娱做练习生,可是他能做一辈子练习生吗?

 
 

今年,没希望就撤吧。

 
 

苏沐秋刚做的决定在下一秒就被推翻,舞蹈教室的门被推开,经纪人阿姐拍了拍手,舞蹈室里七零八散的练习生都抬头朝门口望去。

 
 

“这是新人,叶修。”阿姐视线在面色各异的少年身上扫过,最终落到苏沐秋身上,露出个笑来,“苏沐秋,你宿舍还有个床位吧?”

 
 

“啊?对。”苏沐秋的室友来来回回换了好几波,四人间到现在就剩他一个人住,有人说哪儿风水不好,住105室的练习生没一个能出道,也就便宜了苏沐秋一个人独享宿舍。

 
 

不过现在看来,独享似乎到此为止。阿姐把叶修领到他跟前,笑着道:“这是叶修,以后你俩好好相处。”

 
 

阿姐当时的语气意外的温和,不过苏沐秋没听出她的弦外之音,全副心神都被眼前的少年所吸引。

 
 

叶修留着一头长发,随意地扎在脑后,细碎的额发落到眼前,他嫌碍事似的拨了拨,露出一双好看的杏眼来。头顶的灯光像是悉数落进他眼底,照得那双浅棕色瞳孔澄澈通透,苏沐秋从没见过这么亮的眼睛,叶修笑起来时,眼底仿佛冰雪乍融的一池软波碧水,恍若春风和畅拂面而来。

 
 

“你好,我是叶修。”少年声如琅玉,清脆明亮,像是从小娇生惯养的金丝雀,带着股不谙世事的天真稚气。

 
 

真是一副极具欺骗性的皮囊。苏沐秋时至今日仍会被叶修装出来的纯良表象所惊艳,他对这个漂亮弟弟有着初始好感,在之后的日子里,更是被对方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流露出的气质与不凡谈吐所吸引,像是闻见蜜的蜜蜂围着叶修团团转。

 
 

 

苏沐秋对叶修的格外照顾很快引起了旁人注意,表面和乐融融的练习生间私下暗潮涌动,其中不乏有恶意揣测两人关系的好事者。渐渐的,一些流言便有意无意地传进苏沐秋耳朵里。

 
 

“你看叶修那双鞋,是乔一吧?联动限量款,啧,穿来练舞,还真是舍得……”

 
 

“人有钱,你嫉妒不来的……讲真的,没看出来苏沐秋居然是这种人,你看他对叶修那殷勤劲儿,再想想咱俩来的时候是啥待遇?”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人家能抱到大腿也算本事,出道有望了。”

 
 

“说归说,真让我和小少爷成团我是承受不起的。”

“怎么?”

 
 

“傻啊你!团里有个小少爷,不什么资源都先紧着少爷嘛!”

 
 

“哦,也对,哈哈哈……”

 
 

哗啦水流渐小,嘻嘻哈哈的笑声越来越远,直至卫生间再次安静下来,隔间的门才吱呀一声,被缓缓推开。

 
 

苏沐秋从里头走出来,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抬头对着镜子自省。

 
 

镜中少年宽肩窄腰,薄薄的一层布料下能看出明显的肌肉线条,从辗转不休四处做工到舞蹈室里近乎自虐的练习,让这线条流畅的肌肉下充满爆发力,和孱弱的叶修比起来,已经是个成熟男人的模样。

 
 

对,剑眉星目,高鼻薄唇,轮廓刚毅,荷尔蒙爆棚的成熟男人标配。

 
 

水珠顺着苏沐秋脸颊滑落,滴入微敞开的领口,他随意撩起头发,轻佻地冲镜子里的自己吹了声口哨。

 
 

今天还是一样的帅气呀!

 
 

——————————————————————————————————

 
 

如果你能坚持到这里,一定不介意帮我点个小心心( •̀∀•́ )

 

如果你已经点了小心心,一定不介意再帮我点一个!拜托拜托


没错我就是在拉票qwq

评论 ( 5 )
热度 ( 267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