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伞修】第十一年.08

第八章

 

身为唱跳组合的成员,唱不了歌大概已经被判死刑了吧?

苏沐秋想,不做偶像还能做什么?来钱快又多。

不等苏沐秋想出来,叶修已经替他找好了出路。

苏沐秋不能唱歌的事没被公开,叶修私下带着苏沐秋去参加了个晚宴,席间来往宾客衣着华丽,气质非凡,再一看脸,几乎个个都是圈内有名人物,苏沐秋跟随叶修进来,好似误入会场的莽撞小子。

“叶修,你想做什么?”苏沐秋不免担心叶修又搞什么幺蛾子。

叶修今天穿了正装,身量颀长,腰肢一握,苏沐秋看他,不知何时已从一个小可爱长成了眉目如画的青年。

迟钝的只有身边人。

苏沐秋看着他从这到那,如一只花蝴蝶周旋其间,无不自嘲的想,他们从来不是一类人。

他的沉默在宴席间显得异常,直至听见叶修叫他,他飘忽的思绪才从别处回归。

“沐秋,这是X总,这是L导。”叶修脸上扬起笑,是从内心散发出的愉悦,他把苏沐秋推到两人面前介绍,“呐,这就是我刚才说的天才演员,苏沐秋!”

“……”苏沐秋举杯的手僵在半空,被叶修推了下,与X总和L导的酒杯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像是美好的奏乐。

“X总好,L导好。”苏沐秋礼节性地打过招呼,转脸便瞪着叶修,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一回事。

叶修示意他稍安勿躁,自己与那两人交谈起来。苏沐秋渐渐听出味儿来,叶修十句话里八句不离他,剩下两句全在L导的新电影上。

面对两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不时投来目光,苏沐秋总觉得其中别有深意。他的脸腾地红了,出声道:“抱歉,我想去下洗手间。”

叶修啊了声,见他起身要走,也道了声歉追上去。

苏沐秋身高腿长,加快脚步,叶修要一路小跑才能跟上。

苏沐秋没进洗手间,而是随意推开间休息室的门,把人拉了进去。

“你……”

“你干什么?!”苏沐秋话语间是压不住的火气,把叶修吓得一愣,“你这算什么意思?给我找后路?”

他说话极为难听,长久来的压抑让他口不择言,瞬间说出了心里最坏的猜测。

叶修被吼完,过了好半晌,才嗤嗤地笑出声。

“哈哈哈……”他先是笑声地笑,然后是压抑不住放肆大笑,苏沐秋在他的笑声里逐渐冷静,一时有些后悔自己对他的妄加揣测。

叶修笑够了,忽然冷下声来:“这是我欠你的,你放心,我不会让你被潜规则的。”

黑暗里,苏沐秋看不清叶修的模样,但他能想象对方是以怎样一种表情说出这番话。那一定是极少显露出的、不屑的神态。

叶修说完,推开门走了出去。

刹那的灯光泄进门缝,照亮苏沐秋脚下方寸黑暗,复又随着木门合上而消失。

苏沐秋木木地站在黑暗里,思考着叶修那句话的含义。

我不会让你被潜规则的。

自己还要感谢他么?

苏沐秋忽然想到某种可能,就看叶修今天对L导新电影势在必得的架势,他会拿什么去交换?

是他自己么?

哪怕有千分之一的可能,苏沐秋都不允许它发生。

苏沐秋对演戏的兴趣胜过唱歌,原因无他,他唱歌是真的累。但他更接受不了叶修这样为他铺路。

脑子里胡乱想了一通的苏沐秋推开门,步履匆匆地回到宴会厅,刚才交谈的卡座已经没了人,他的心陡然下沉,仿佛回到了几个月前在迪士尼的那一晚。

“叶修,你最好别给我做什么傻事!”苏沐秋边咬牙边找人,也顾不得自己一头乱蹿的模样在宴会厅显得多么莽撞失礼,引来众人侧目。

“叶修!”几乎找遍宽敞的宴会厅,苏沐秋最后在隐蔽的电梯前看见叶修和X总的身影。

“嗯?”叶修回头,就见苏沐秋沉着脸大踏步朝他走来,那来势汹汹的模样让叶修怀疑他能踏碎脚下的大理石砖,他不自觉地后退,一边思考自己最近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一边询问,“怎么?”

苏沐秋走到近前,一把将他拽到身边,语气生硬地对X总道:“X总不好意思,今天已经太晚了,我得带叶修回去了。”

他这话说的像是家长对幼儿园老师说我来接孩子放学,X总愣了下,随即了然地哦了声,笑着摆手:“那行,小修今晚先回去,咱们有空再联系。”

啧啧啧,这话说的多暧昧啊!苏沐秋扯了下嘴角,皮笑肉不笑道:“那可能不行,我和叶修最近在筹备新专辑,过不了几天就要出国集训。”

叶修听得一头雾水,他扯了扯苏沐秋衣角,苏沐秋不为所动,高大的身影隔在他和X总之间,如山般沉稳可靠。他忽然福至心灵,表情变得诡异起来,在惊喜与难以置信间徘徊,脑中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娇气的小少爷说“看吧看吧!心诚则灵金石为开”,另一个面带嘲弄泼他凉水“你可得了吧,苏沐秋只是人美心善见不得你为了他被潜规则。啧啧啧人家以为你是小天真,没想到你是故意那么说”,娇气小少爷又说“我凭本事让他误会的,又没逼他”,冷脸叶修道“是啊是啊”,你家的钱都是你爹骗来的,你又没亲自去骗。

两个小人的吵架默契地停住。

回去的路上,叶修克制着自己雀跃的心情,他一会儿看看窗外,一会儿低头玩手机,就是不敢去看苏沐秋,生怕自己一腔爱意喂了狗。

直至苏沐秋让他下车,他这才飞快地偷眼看了下对方。

嗯,面无表情,看起来心情不好,但还是一样的帅呀!

叶修跟在苏沐秋身后进门,想去开灯,却被苏沐秋拦下。

“我有事跟你说。”在黑暗里,看不清叶修的脸,苏沐秋这才觉得自己能平心静气,“我们试试吧。”

“……”叶修一度以为自己会听见“我们解散吧”,却不想等来如此大的一个惊喜。他几乎被突如其来的幸运砸昏了头,手脚发软,好险有苏沐秋扶着他,一如在迪士尼的那个夜晚,他扶着震惊过头的苏沐秋。

“你……”这时候,叶修反倒别扭起来,娇气小少爷支支吾吾半天,才问道,“你怎么突然……”开窍了?

苏沐秋沉默了会儿,缓缓说道:“我不喜欢男人。”

叶修仔细听着,心都跟着揪了起来。

“如果是你,我可以试试。”苏沐秋说,“你不欠我,是我欠你的。”

这最后一句将叶修从天堂打回人间,他一颗心几乎骤停,不过转念一想,比起之前在地狱的那几个月,不知好了多少倍。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