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玉莫】偶像试营业.13

13.我们不一样~

 

“发带怎么绑?”

“这衣服单摆?强迫症看的好难受。”

“喂喂不要扯我裤腰带!好不容易套上去的!”

“这是我的啊!”

“那啥,你俩怎么换成coser的衣服了!”尽管官方给单独配了一件休息室,非典型直男们依旧被繁琐的c服搞得手忙脚乱,麻辣兔又出去玩了一圈回来,发现直男们非但没换好衣服还有越来越乱的架势,一颗心又暴躁起来,“快快快!换了衣服还要上妆,这都十二点了你们还想不想吃饭了!”

陆南亭切了声:“兔扒皮。”

麻辣兔拆了一包曲奇饼干,边吃边说:“怪我咯?”

陆南亭想了想,时间这么赶也的确不能怪麻辣兔,于是将视线转到宋御风身上。

宋御风觉得这也不能怪自己:“好几年没见的师兄弟叙叙旧有错吗?”

他说完挑了挑眉,属于大黑的气息隐隐流露出来,吓得麻辣兔赶紧接话:“没有没有,完全没问题!”

玉玑子:“呵。”冷笑送给狗腿子。

麻辣兔:“……”为了这个团他付出得太多,却没能得到儿子们相应的尊重!

 

紧赶慢赶在两个小时内换装成功,三人被麻辣兔推出休息室时最后一口饭还没咽下去,灯光已经照了过来,将三人完全暴露在镜头以及台下玩家、粉丝的眼前。

很好,是两张职业性笑脸,以及大家习以为常的一脸冷漠。

Yes!

麻辣兔溜到台下,半蹲在摄影机边上,能更清楚听见AI粉们铺天盖地的尖叫:“啊!玉儿/大宋/老陆妈妈爱你!老公你看看我啊!”

台上主持人笑着开口:“wow,看来咱们天下3大部分玩家都是三位的粉丝啊!三位今天都穿了c服,能介绍一下自己cos的是游戏里哪一个角色吗?”

宋御风笑了笑:“大家好,我是宋御风,也是太虚观前掌门。”话音蓦地一顿,就见他面上笑容敛去,微扬下颌,显得倨傲不羁,“我是你,你的心魔。”

这一系列转变太过自然,现场猛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啊!大宋好帅!秒变霸道总裁偷心贼!妈妈为什么还不把我卖给他抵债啊?!”

不只是台下麻辣兔心跳加速,就连台上陆南亭和玉玑子也有点儿懵,没想到宋御风另一个人格出来的愈发肆无忌惮,赶紧接话道:“那啥,十八年前君何愧,大家都懂的吧?”

台下回答很是统一:“渣男!十八年后陪君睡!”

陆南亭勉强笑了笑,在这一刻他意外的与麻辣兔有着相同的心理:为了这个团我真是操碎了心。

话筒交到玉玑子手上,他倒是一贯的淡定,任台下怎样山呼海啸,他自岿然不动权当空气,自我介绍道:“我,大荒枭雄。”

台下接话的粉丝和玩家陷入了短暂沉默,而后有个弱弱的声音试探地问道:“打钱?”

“哈哈哈哈!”台下一阵哄然大笑,就连玉玑子也不仅扯了扯嘴角。

气氛再度活跃起来,主持人说了些场面话,终于绕到正题上:“……今天咱们官方是要给各位玩家送福利的,是什么福利呢?大家猜猜看?”

“盒子!”

“手办!”

“点卡!”

“做梦吧,一个拓拓不能再多了!”

主持人干笑两声,大概也没想到玩家这么了解官方:“呵呵,咱们拓拓也是很可爱啊!日常标杆不说,还是经由三位偶像之手送出,意义更加非凡,这你们还不心动?”

“心动!”

“选我!”

“1号1号!老公我爱你!”

……

眼见工作人员将抽奖箱抱上台,宋御风撩起袖子抽了一张卡片出来。

主持人凑上前一看,刚要开口喊出数字,不料宋御风比他先报了个数:“87。”

主持人:“???”

主持人的笑容一僵,心想莫不是自己看错了不是52而是87?不过宋御风已经将卡片收了起来,主持人也只好顺着他的话说道:“让我们来恭喜87号玩家吧!请87号玩家上台哦!”

87号玩家上台,主持人的笑脸再次僵住。

不只是主持人,现场大部分人都愣住了,视线落在刚跑上台的小男孩身上,心说这都谁家的小孩啊这么可爱?啊不,谁家的小孩啊没看好到处乱跑?

“呃,这位小朋友?”主持人迟疑地问道,“你是87号玩家吗?”

男孩举起手中的卡片给主持人看,上边明明白白写着的:87。

主持人只好蹲下身采访道:“小朋友你这么小也玩游戏啊?是和家长一起玩么?”

“和我舅舅一起玩的。”

主持人向台下张望了眼:“那舅舅今天有来吗?能将他请上台吗?”

没想到男孩却是一口拒绝:“不了吧,他仇家太多,我怕他等下还没走出现场就被人腿打断了。”

主持人:“……”

台下尽是善意的笑声,站在男孩身后的宋御风扫了眼台下某个方向,也跟着笑了起来。

主持人只得作罢,转而问道:“那你认识这位哥哥吗?就是抽你上台的这位哥哥?”

好吧,八卦之心人人皆有。主持人有些心虚。

男孩重重地点下头:“我知道~”随即稚气未脱的脸上展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露出一口大白牙道,“大家好,我是AI的——”他侧过脸去,一手放在耳旁,做出一个听的动作。

台下玩家被他这一出闹得哭笑不得,也愿意配合这么个小可爱,齐声回道:“宋御风!妈妈爱你!”

麻辣兔内心十分想笑并认同,这回真是妈妈粉了。

宋御风揉了揉男孩头顶,半开玩笑道:“我没这么骚包吧?你说的是太二吧?”

“咦是吗?”

“肯定是了。”陆南亭也插一脚。

生怕话题被带偏到不知名的方向去,主持人即时打断这场关于“太二骚包”的讨论,问道:“小朋友今天是幸运er,可以问一个问题哦!”

“是吗?什么问题都可以?”

主持人抬眼看向宋御风,宋御风微微颔首,主持人心想一个小孩也问不出什么令人难堪的问题,便也点头道:“当然。”

男孩举着话筒,两颊有着肉肉的婴儿肥,此时却努力做出副一板一眼的表情,奶声奶气地问道:“我想问天府义傲势力的管理,听说你们招出勤率百分百的人,8w装评给5颗雷,9w装评给10颗雷,10w装评给17钻一件,每月30找财务妖领,是真的啊?”

最后一声“是真的啊”问得情真意切,激动中带有一些迫切,飘高的尾音盘旋在场馆上空,久久不曾离去。

直播间与现场一度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好半晌,台下才爆发出一声愤怒的反驳:“fun pee!”

“哈哈哈哈哈蒸煮出现了!”

“笑死我了我的天啊这个小弟弟好可爱!我看他那个认真的表情我都信了!”

“弟弟来姐姐这里啊!姐姐一天给你一颗雷呜呜呜!”

“天府的?别想了,这个府转不进去的!”

……

直播间弹幕刷了一层又一层,现场玩家也是乐不可支,男孩意识到自己问了个可笑的问题后,撅起嘴哼了声:“又欺负我们老实人,我3张机票都准备起飞了。”

宋御风听了,没忍住弹了下他脑门:“下血本了,亏不亏?”

“不亏,反正舅舅充值。”

现场有人高呼:“舅舅!舅舅!我是你流落在外三十多年的大侄子啊!”

男孩又道:“少来,我舅二十出头风华正茂!”

在一阵嘻嘻哈哈中,宋御风终于将拓拓送给了小男孩,望着男孩跑下台的背影,官方人员和主持人都不仅松了口气。虽说问不出什么令人难堪的问题,但是童言无忌,脑洞也大的很。

轮到陆南亭抽奖时他没整什么幺蛾子,就是抽了个写同人文的玩家。当这位看似文文静静的妹子自爆id时,他恍惚听见台下在叫什么太太,顿时浑身一震,“太太”两个字仿佛有神奇的魔力,能让二十多年好兄弟秒变基友情。

“……这位玩家对游戏里的陆掌门感情很深呢!这样吧,咱们把问题换成一个心愿,就看今天的陆师兄愿不愿意满足这位同门师妹啦!”

“可以吗?”女玩家满眼放光看向陆南亭,看得陆南亭背脊发凉,却说不出的拒绝的话。

“当然,如你所愿。”

“那你能和我一起举横幅吗?”女玩家从包里摸出一条鲜红的横幅,抖了抖,陆南亭仓促间只看见什么“错了”“跪”的字眼。

女玩家看向陆南亭,再次确认:“可以吗?”

陆南亭职业假笑,拽着横幅的一头举了起来。只见上书:凯枫我错了,你看这个榴莲我跪得好不好?

看清横幅上写着什么的宋御风和玉玑子对“太太”这种生物有了新的认识,什么神仙啊这是,预言这么准。

陆南亭自己暼了眼,只希望凯枫不要看要看到这一幕。

虽然很难。

下台前,他还听见这位女玩家激动哽咽道:“呜呜呜我磕到真的了!”

陆南亭:“……”

互动环节到了最后,前后陆南亭血淋淋的例子,哪怕冷酷如玉玑子也有点儿不自在,要是再抽到个“太太”怎么办?要是这个“太太”让他对莫师父做一些奇怪的事怎么办?要是这个“太太”不萌玉莫怎么办!

事实证明玉玑子最担心的问题是多余的,不过事实证明他抽到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

“……好了,这位玩家可以提问玉玑子一个问题哦~”主持人照例说完这句,退到了一旁。

“玉玑子,请问你觉得自己和今天cos的大荒枭雄像吗?”那人补充道,“我是说性格方面。”

玉玑子想过上百种可能,却没猜到对方会问这种看似正经的问题。他认真想了想,才答道:“挺像的。”

“哦——”对方拖长了音调,有些阴阳怪气,“那打群架也像咯?”

场馆内再次陷入异样的沉默,只不过这次气氛凝重,屏幕放大了玉玑子细微的面部表情,眼神从漫不经心转为凌厉,抿唇盯着对方好几秒,缓缓摇头:“不一样,我没他那么多大道理和理想。”

---------------------------------------------------------------------------------

大哥们过年快落哈~

评论
热度 ( 7 )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