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离歌

大言不惭,头像和我小时候相似度99%(不是本人)

【天下3】《一个出身寒门玩家的新年愿望》

蹭个热度,2019我的愿望

-------------------------------------------------------------------------------------


《一个出身寒门玩家的新年愿望》

 

2019年1月30号,星期三,游戏刚开服,我看到同服大佬砸20的系统消息。

大佬砸钻的时候,身份是天下一统大区X服X势力的势力主,差三颗满钻。

系统循环了十分钟,【元破之玉衡长裤】在16、17、18之间上上下下,就差三颗,破裤衩一直上不了20。

估计是心灰意冷了,大佬最终还是来M我:“小红,帮个忙呗?”

 

从接到这条密语到决定写下这篇文章,再到今天你们看见这篇文章,我前后花了五分钟时间。

我提笔五次,放笔五次,期间一度因为缺乏想象而编不下去。

但最后我还是选择硬(乱)编。

说句十分残忍的话,我和大佬联系甚少,小白时期积累的交情在这些年我帮他砸钻、开箱子、追女人的金钱交易中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

他来找我砸20,早在我预料之中。

我今天记录下我和他的私交,不只是我第三十八次审视我和他的这段友谊是怎样变质的。

还因为他每次黑如煤球而我红如欧皇,导致我开始思考我是否真是三石流落在外的猪场小王子。

 

01.

“小红,帮个忙呗?”

这是我俩认识五年他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平心而论,我俩关系并不亲密,但他给过我的钱比给他游戏现任、前任都多。虽然很抱歉,可这是实话。

谁让我每次都能帮他省一大笔消返呢?

虽然我穷,但是我欧,非常非常非常欧。刚玩天下那会儿,周末天降鸿福的箱子我能连出好几个雷,在地区被人骂狗托。

“什么鬼,30级小号就能开到雷?”

“变态吧。”

 

事实证明大多数都在装逼。在第二天更新后开箱子的系统公告里,昨天地区骂我最凶的那个人用饷银买了个新箱子,出了一套小蝴蝶和一个高级武学丹。这个战果是很多人开100组都开不来的。这也意味着他就算从今往后再也不开箱子,也有一套永久时装保底。

大佬当时在我队里打三仙,队伍停在风生那里半天不动,我问他怎么了,他在队伍频道里发了几个回灵丹和玲珑玉貔貅,我瞬间就觉得我一组箱子上五回电视还不错,起码我回本了。

他打了一个怪,又问:“为啥你们这么红?”

我把剑圣老头给的称谓亮给他看:“吾乃天选之子。”

他说:“天呐,你好厉害沃。”

 

那时候他和我师姐已经好上半个月了,却是我跟他第一次对话。我当时的感受就是,这个人真傻啊。

一个月以后,我就再也不敢用真傻来形容他,明明是傻多速。

同期进入游戏的小白已经学会shift喂宝鉴树,日钻一颗一颗地攒,因为通货膨胀点卡极速涨价而哀声怨道。除了大佬。

从第三次消返开始,大佬就坐牢了X服消费第一的位置,敬职敬业在南门站岗。

 

他和我师姐掰得早,但我俩却因为某些原因渐渐熟络了起来。

我野队混得多,也从别人嘴里大概听了一些他的事情。有人说他家里有矿,有人说他是秃头,还有人说他玩yys的时候就很非了。

 

他家真的有矿,本人也是真的非。

他第八十八个号只用半下午便冲到了V9,别说幽都月明,除了万年不变的回灵啥也没有。他还有八十七个小号,也都是V9,也非。他说他试过很多方法,换账号、换ip、改名字……但都没有用。以至于很多年后我看《鬼吹灯》奇门遁甲,总是恍惚,不自觉地代入他孜孜不倦求玄学的形象。

 

熟了以后,他经常跟我吐苦水,昨天开了50组试水,一点儿水花都没有,他羡慕我开箱子必上电视,我也羡慕他50组箱子只能算试水。

 

有一年春节,灵隐寺祈福求签能出好东西,除了几千金以外,我还出了个五代大禹模具。正寻思着挂寄售换钱,一看寄售,全空了。

大佬的M语紧随其后。

“小红,这个模具卖我。”

我问他:“你昨天不才收了两个吗?”

大佬说:“两个不够,数值太低了。”

我把模具指定给他,300J:“新年快乐,祝你一手洗出来。”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年后我回学校折腾了几天,差不多隔一周才重新登录游戏。一周对于游戏内的流速来说足够长,短短几天不见,大佬提着他崭新的太初登上系统,我点开信息一看,念体大功疾语,数值惨不忍睹。

我问他:“你的天域呢?”

他说:“包里。”

我问:“想不开换太初?”

他说:“XX说这胚子好,就炼化差了点。”

我心说这炼化岂止差了点,龙耀九天死得冤啊。

他问我:“真有这么差?念还不错啊……”

我心想,金色下限15都给你碰上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过了会儿,他又说:“我没办法,炼化十几次了,寄售地摊都让我扫光了,我去东海去西海去南海,就是不出高疾语,我没有办法。”

 

我想那是第一次他亲口说自己没有办法,就算冲了百来个V9小号,也没有办法的那种。

 

我虽然没什么钱,但是我欧啊。所以当我听到他这么说时,我的第一反应是闪躲和努力藏起自己的怜悯。我早就知道他非,却因为他有矿而觉得理所当然,有钱又有闲,游戏砸点钱怎么了?

 

可直到那天早上,他在我面前无可奈何地说出那句话时,我突然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卑劣。

 

02.

我挺想帮帮大佬的,在他开了一晚上金牛被爱心丹连发后,我对他说:“要不换我试试?”

大佬沉默了半晌,在这期间我内心十分忐忑,甚至已经脑补到隔天论坛818上写着我的名字:“X服XXX盗号贼!”

当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大佬的id第一次焕发不一样的光彩,是在我的手里。

我想多年以后X服的土著们依然会记得15年9月末的那个凌晨,短短半小时开出来的雷让X服的雷钻价格跌了10个百分点。

我自认为发挥超常的一次开箱子,下号后大佬M我说了两个字:“谢谢。”

我觉得他是开心的,毕竟难得这么红一次,应该是开心的。

 

后来我才知道,他不是真正的快乐。

 

03.

后来他升了天魂,大家玩不到一块儿去,联系只剩下“小红帮我开个箱子/洗个胚子/炼化一下”,还有十分难得的一次,“小红帮我追个人”。

 

那是我俩认识的第四年,他认识了一个暴力奶妈,我叫她大嫂。

大佬虽然是傻多速身边小蜜蜂不断,但出人意料的是十分洁身自好,他让我帮他追人,我是真的好奇这位“大嫂”。

 

大嫂和大佬门当户对,至少翅膀相配,天生一对。

 

我问大佬“怎么动凡心的?”

大佬说:“我切小号开箱子的时候出了个口粮,有人骂我抢他箱子,她帮我骂回去了。”

我:“……”

我心想,大嫂这是女中豪杰。

又问大佬:“你暗示过她没?”

大佬老实回答:“没敢。”

我说:“送东西,什么值钱送什么。”

你知不知道你砸钱的样子特别迷人。

大佬踟蹰:“不太好吧,她不是那样的女孩……”

我也怕给大佬招惹到一个拜金女,又说:“那你先别送,多陪陪她,下本看风景逛地图什么的,让她感受到你的真心~”

 

令我欣慰的是大佬听进去了,令我暴躁的是他执行错了。

 

黑白羽啊、誓水之滨啊、缥缈峰啊、明崖石刻啊……哪里不好?非要去战场。

打打杀杀的地方谈什么恋爱啊?

 

出人意料的是,他俩三个月后在一起了。

并一直走到了今天。

 

04.

说到今天啊,我又要帮大佬砸20了。

 

我登上X服第一的太虚号,大佬包里还剩3颗红,以及八件十七赚钻。

准备够充分的。

我摩拳擦掌,准备砸钻。

一颗18。

一颗19。

一颗20。

成了。

我盯着系统公告,又陷入了“我是不是三石亲儿猪场小王子”的沉思之中,不可自拔。

我照常下号给大佬发了一句“恭喜恭喜”,他一反常态,没给我说“谢谢”,而是发来一串账号密码,说:“我的号,你绑一下。”

我愣了大概有三四五秒,没觉着不对也没觉着有哪里对,绑完那一刻甚至在想大佬人可真是傻啊,还好遇见我这么心地善良的网友。

大佬后续发来一长串话。

从中立转到战争势力这两年,我被迫学会了一项能力——以最快的速度过滤不重要的信息,然后果断下结论。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敌对每次喷口水都废话满天错字连篇吧。

这次也一样,我花了半分钟时间扫完这段800字小论文,快速总结出了一个核心结论:我不玩了,号给你。

 

05.

明明砸20是为了带领X服X势力冲击明年的岁末验兵,为什么突然就A了呢?

 

06.

我突然觉得搁在笔记本旁边的oppor9s有着我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我问大佬:“开什么玩笑?我才帮你砸了20!”

大佬想起来了:“哦,对,谢谢你。”

我:“……”

我感到莫名:“你干什么啊,不玩就卖号咯,号给我算几个意思?”

大佬说了句气死我的话:“就当给你的遗产吧,反正也不值几个钱。”

其实他重点应该是这一句:“这号算是你养大的。”

我否认三连:“我没有我不是你别乱说。”

我没这么多钱。

大佬说:“你看这武器这首饰还有刚砸的裤衩,哪一件不是你上号帮我弄的?”

我说:“那是您有钱。”

大佬又说:“就连媳妇也是你帮我追的。”

这话说的,我头皮发麻:“我跟大嫂是清白的!”

大佬笑了声:“我知道,我就是觉得,这游戏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和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你说这号吧,极品,不是我洗出来的。这老婆吧,人好,不是追上的。她昨天想要一件幽都月明,她第一次开口向我要东西,我开到手抽筋都没开出来。”

我说:“那你找我啊……”

恍惚间,我耳边又响起大佬的声音:“我没有办法。”

 

07.

这事要我怎么安慰?

我只能对大佬说:“你先冷静冷静,号我帮你保管着。”

 

从那次对话到现在,大佬已经整整七个小时没上线了。

我发去的消息石沉大海,我点开他的朋友圈,三天可见让我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看见他的微信签名:2019我的愿望。

 

啊,南门那个任务呀。

很多人发天下只说了前半段,“2019我的愿望”,后面却藏着不说。

大佬的愿望是什么呢?

 

到第八个小时,大嫂上线了,发来邮件:“老公,天梯。”

我擦汗:“大嫂,我,小红。”

大嫂:“哦,天梯?”

我:“……”

我怕大嫂问出点儿什么,舍命陪她去天梯。

天魂甲组是真的凶残,全是传说中的号,我人怂胆小,远远瞅见红名就三浮劲后退,大嫂很是无语:“这不是你的号。”

我被说的很是汗颜,这不习惯了嘛。

 

一场天梯结束后,大嫂不去了,嫌我太怂。

她说:“你大哥他以前号也不好,在甲组很惨,但每次我俩单走他都会在前面等我。”

我说应付她:“嗯嗯,那挺好的啊。”

大嫂说:“我当时就想,这太虚是不是在等我?是不是怕我半路被魍魉杀了?”

我问:“是不是啊?”

大嫂说:“不知道啊。我一直想问来着,不过都忘了,等下他上线我一定要问一下。”

我:“……”

我蓦然无语,不知该如何接话。

突然刷到一条系统消息,是大嫂开出了幽都月明。

大嫂:“我靠我开出了啥?”

我老老实实回答:“幽都月明。”

大嫂:“我今天太红了吧!我去找你大哥扫号,等下帮他也开一个!”

 

08.

我突然想起那半截的天下:“2019我的愿望。”

我点开大佬的微信头像,是机窗外的蓝天白云。

 

09.

我把大嫂的话截图给了大佬,目前还不知后续如何。

如果大佬在踏出这一步的边缘徘徊,那我只能再帮他一次。

其实装备都是你自己砸钱弄的,其实老婆都是你自己追到的。

我决定帮他补充完这后半句话,也算是感谢大佬多年来对我的照顾。

 

10.

我爬上自己的号,接了那个看起来就是骗我钱的任务。

【天下】猪场小王子:2019我的愿望,把我的欧气散到全大荒!

 

11.

摁下发送键,我眼前的屏幕忽然金光暴涨,刺得我双眼生疼。

在一片白茫茫中,我直觉身体一轻,灵魂仿佛脱离了躯体的束缚,风般飘然而去。白光渐渐散去,我已至层云至上,霞光万众,眼前诸天神佛,皆是笑脸相迎。

只听一人唱道:“恭迎财神归位——”

 

12.

嗯,猜错了,我不是三石亲儿,原来我是财神啊。

 

Ps:

这篇文章杜撰之前,已经获得了X服全体玩家的同意。但为了保护X服玩家的隐私,我隐去了各种信息。希望所有的知情人士看到这篇文章后不要向外界透露太多关于X服玩家的真实信息,希望X服玩家得到保护。

 

嘻嘻。


------------------------------------------------------------------------------------


随心所欲激情创作,不要深究

评论 ( 4 )
热度 ( 4 )

© 天地离歌 | Powered by LOFTER